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称未来四年将与印度实施约100亿美元军备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8:23 中国新闻网
俄称未来四年将与印度实施约100亿美元军备合同

印度已经购买了俄制MiG-29K舰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称未来四年将与印度实施约100亿美元军备合同

俄制“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


印度海军装备的卡-31型舰载预警直升机


印度空军装备的俄制米-35型武装直升机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官员15日向媒体透露,俄罗斯与印度2010年前军事技术合作计划共包括了二百多个项目,总价值约为200亿美元。

  俄国防部官员指出,目前俄印双方已完成了将近100亿美元的军事合作项目,未来四年还将完成其它的项目计划。这名官员表示,俄印军事合作中比较大型的军售合同包括:许可证生产苏-30MKI多功能歼击机,为印度“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提供米格-29K、米
格-29KUB舰载歼击机和卡-31型直升机,向印提供和许可证生产T-90S型主战坦克。

  俄印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俄方副主席、俄联邦军事合作局第一副局长亚历山大·杰尼索夫表示,俄印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6日将在莫斯科“总统饭店”举行。据悉,会议期间双方将就2010年前俄印军事技术合作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讨论,其中包括维修和技术维护俄制武器装备问题以及未来两国军事技术合作的重点方向。

  杰尼索夫指出,2005年8月签署的向印度提供AL-55I航空

发动机建造许可证和技术文件的政府间协议将是俄印两国军事合作的一个重点发展方向。杰尼索夫称:“我们在联合研制和建造武器以及军事装备方面有着丰富经验,俄印‘布拉莫斯’联合项目就是一个实例。除此之外,我们还将讨论与印度方面联合建造第五代航空产品的有关计划。”

  俄罗斯与印度已完成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试验。按照计划,“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将于2005年投入商业生产。按照1998年达成的一项国际协议,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和俄罗斯著名的导弹生产和设计商NPO联合体在印度组建了“布拉莫斯”合资公司,公司的总资产为2.5亿美元,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占公司总资产的50.5 %。

  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在与来访的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普·穆克尔吉时表示,希望与印度继续举行反恐联合演习,而这次将是在俄罗斯境内。他指出,俄罗斯与印度对待现实威胁的立场是完成一致的,今年10月举行的“因陀罗-2005”联合反恐演习就是证明。

  伊万诺夫指出,改进、维修印度军队装备的前苏联和俄罗斯制造的武器是俄罗斯与印度军事合作的重要方向。俄防长指出:“目前我们已经为在印度建立空军、海军和陆军装备维修企业做了大量的工作。”

  近年来,俄罗斯针对印度的武器出口战略已由从前的简单武器出口转向提供技术、共同研发和资源共享。目前俄罗斯35%的武器和军事装备都销往印度,从1960年起俄罗斯与印度的军火贸易额已经达到330亿美元。

  俄印双方计划联合设计和研制生产高精确度武器。双方在这方面的合作项目包括联合设计和研制名为“聪明”的导弹、炸弹和地雷等弹药。此外,俄印双方还计划进行第5代战斗机的联合设计和研制工作。(春风)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