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开始美军基地关闭与调整工作(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9: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部开始美军基地关闭与调整工作(组图)

关岛美军基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防部开始美军基地关闭与调整工作(组图)

美军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

  美国国防部网站2005年11月9日报道 美国会批准了美军基地关闭与调整委员会关于重新调整国防部架构和军事结构的建议,该建议已于11月9日上午正式生效。

  由9名成员组成的基地关闭与调整(BRAC)陪审团9月8日向总统布什提交了最终的报告,布什在9月15日将它交付给国会。国会利用45个法定日(直到11月9日)来决定接受还是拒绝该项报告。然而,国会没有权利对最终报告做出修改。

  遵照法规,从总统布什向国会交付BRAC委员会最终报告之日起的两年内国防部必须开始关闭或调整报告上所提到的基地,并且这项工作必须在2011年9月15日以前完成。

  按照国防部数字统计,以前的4次BRAC工作分别在1988、1991、1993和1995年展开,共关闭97个美国大型军事基地,重新调整55个大型基地和235个较小的基地。美官员称,2001财年关闭和调整这些基地节省了纳税人180亿美元,并且从2001财年起每年都节约70亿美元。

  美官员称,2005年的BRAC建议将影响800多个美军设施,并且它还支持了将美军驻海外部队调入国内的计划,该计划是国防部新的全球战略的一部分。

  经过历时数月的研究、基地走访和公开听证之后,BRAC陪审团9名成员同意了国防部86%的初步建议,即119个建议没有变化,而另外45个则需要修正。另外,陪审团驳回了13个建议,较大地修改了另外13个,增添了5个关闭与调整的初步建议。

  在国防部33个美军大型基地关闭建议中,陪审团批准了21个,另外7个建议改为调整而不是关闭,5个建议被直接驳回。除此之外,委员会还将另外一处建议调整的基地改为关闭,最后共有22个美军大型基地关闭建议。

  陪审团对每一个BRAC建议都将研究一个详尽的日程计划,列出这些建议付诸实施所需要的行动和资源。相关机构必须在11月15日前向国防部基地管理委员会提交他们的计划,国防部将评审这些计划并交给基础建设指导小组批准。

  美官员称,自从1989年以来,国防部已经削减了428400名国内军人,仅有不到10%的减员是不自愿离开的。国防部的安置程序优先将这些国防雇员安置在国防部的其他单位。

  美国防部经济调节办公室与总统经济调节委员会将协同合作帮助受基地关闭和调整影响的团体。

  链接

  驻日美军基地一览

  驻日美军基地是

二战后“美日安保条约”的产物,也是美军在东亚地区进行兵力部署的主要阵地。目前日本境内共驻有4万多名美军官兵。

  第七舰队的“左膀右臂”———横须贺、佐世保

  横须贺舰队基地司令部位于东京湾畔,是美在西太平洋最主要的海军基地设施,与日

  本海上自卫队合用,是美海军第七舰队司令部所在地。第七舰队以此为母港,游弋于太平洋及印度洋。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驻守在这里,另有8艘舰只组成的护航舰队。横须贺除了具备入坞设施外,还具备一流的船只修理设施、具有战略意义的燃料和弹药库。

  佐世保舰队基地司令部位于九州岛西北角,作为美在日本的第二大海军基地,由美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合用,也是美军前沿部署部队的主要后勤保障基地。美第七舰队的旗舰“蓝岭”号、“贝劳伍德”号两栖攻击舰,就以此为驻地。

  驻日美军的“心脏”———横田、座间

  横田与座间是驻日美军司令部所在地,其中横田还是驻日美军第五航空队的司令部驻地。横田基地横跨首都东京的五市一町,是驻日美军的第二大军事基地。

  座间兵营位于东京西南16公里处,是驻日美陆军司令部所在地和陆军第九战区支援司令部所在地,任务是为驻防西太平洋的陆军提供战斗勤务支援。

  驻日美军的“兵营”———冲绳岛

  冲绳岛位于琉球群岛,这个东亚海上交通要冲,是驻日美军人数最多的地方(约有2.8万名现役官兵驻防),1972年前一直由美国控制,美军现占用该岛18%的陆地面积。

  基地面积占全部驻日美军基地的75%,在此建有各种军事设施共39处。从军种看,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占70%,指挥他们的是美国第三海军陆战队远征军司令部,这支部队是美本土以外的一支可以“从夏威夷到非洲好望角作出快速反应的部队”。

  空中“警察”的“休息”地———三泽

  三泽位于东京东北644公里处,是美在日本北部的一个空军基地。如今该基地部队正由防御型转变成为“打击对方防空体系”的进攻型部队,其职能范围已由亚太地区拓展到世界上所有发生纠纷的地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