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朗已瞄准美国在亚洲部署的七大军事基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9:18 重庆晨报
伊朗已瞄准美国在亚洲部署的七大军事基地(附图)

伊朗周边的美国驻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已瞄准美国在亚洲部署的七大军事基地(附图)

伊朗军队

  据《印度防务》28日报道,消息人士称如果伊朗发现美军有向自己边境集结的任何迹象,将对美在本地区的7个基地实施打击。同时,伊朗还威胁要使用贸易手段惩罚那些投票支持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的国家,其中包括希望从伊朗进口能源的印度和日本。

  要打击美军亚洲各基地

  报道称,伊朗打击的对象还包括美国在伊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科威特、吉尔吉斯斯坦和吉布提的军事资产。

  报道称,如果美国对伊朗实施海军封锁,伊朗将对美国在波斯湾的军舰和特定的军事资产进行打击。以上决定是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在该国总统内贾德发表了战斗性的联合国大会演讲后制定的,内贾德在联合国大会的演讲中称,面对美国的挑衅,“我们将重新考虑我们解决核问题的全部途径”。

  俄罗斯揭伊朗核老底

  伊朗政府计划在纳坦兹设置5万个离心机来进行铀浓缩,伊朗自称纳坦兹的核设施会有能力生产出核燃料级别的浓缩铀。但是,俄罗斯原子能部长亚历山大·鲁缅采夫27日说,伊朗在一年多时间之内还不具备“上马”铀浓缩项目的能力。这一说法无异于暴露了伊朗核能力的“老底” 。

  报复取消

天然气出口

  伊朗外交部27日说,伊朗对印度投票支持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的做法表示“惊讶”,伊朗政府将重新考虑跟印度的经济合作。

  据美联社28日报道,伊朗对印度在伊朗核问题上支持美欧决议案作出强烈反应,已经取消了它向印度出口天然气的协议。

  根据今年6月签署的一项协议,印度从2009年起的25年内,每年计划从伊朗进口500万吨液化天然气,以满足它工业发展的需求。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4日举行的投票表决中,印度投了赞成票,是22个投赞成票的国家之一。

  伊朗是全球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占有国,日本正寻求在伊朗西南部的阿扎德干进行投资,那里据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未开采油田之一。而日本对伊朗投了反对票,伊朗已经放话出来要重新考虑同这些国家的经济合作。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