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对美国可能在巴拉圭设军事基地表示忧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2日电(记者沈安)阿根廷政府人士12日表示,阿根廷对美国可能在巴拉圭设立军事基地的消息表示“关注”,认为这将对本地区的稳定造成不利影响。

  阿根廷媒体11日报道说,美国谋求在巴拉圭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以加强对南美地区的监控。报道还说,巴拉圭议会5月通过给予美国军人外交豁免权后,从6月起,406名美国军人以举行联合演习和其他联合军事行动为由,已经开始进驻巴拉圭。他们将在巴拉圭逗留
18个月,与巴拉圭军队举行一系列军事演习等活动。

  这一消息报道后,立即在巴拉圭的邻国阿根廷引起强烈反响。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人士表示,阿根廷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阿根廷政府认为,巴拉圭如允许美国在其领土上设立军事基地,将对本地区的稳定带来不利影响。

  阿根廷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阿奎罗表示,巴拉圭是否允许美国在其领土上设立军事基地,是巴拉圭的主权问题,其他国家不能干涉。但阿根廷不希望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与其他国家)达成这样的协议。他还强调,阿根廷不赞成巴拉圭给予美国军人外交豁免权。阿根廷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副主席斯托拉尼也表示,议会将建议阿根廷政府推动由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组成的南方共同市场建立禁止把外国军队引进南方共同市场的机制。

  对于上述报道,巴拉圭政府一直予以否认。据报道,巴拉圭国防部长11日曾打电话给阿根廷国防部长潘普罗,“明确表示”巴拉圭“没有任何美国军事基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