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防长称俄将长期保留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8: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9月21日表示,俄罗斯准备长期保留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军事基地。

  据路透社报道,伊万诺夫当天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向记者表示:“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俄罗斯将空军基地视作一项长期项目,我们计划加大对机场和邻近驻军居住设施的投入。”

  美国在吉尔吉斯斯坦也保留有一个空军基地用以向阿富汗输送军队。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此前已经表示,一旦美国结束在阿富汗的任务,就没有必要继续在吉尔吉斯斯坦保留军事基地。

  上海合作组织7月5日呼吁美国及其在阿富汗的盟军确定从中亚数国撤军的日期。但美国拒绝了这一要求。吉尔吉斯斯坦的邻国乌兹别克斯坦已要求美军在几个月内撤离驻该国军事基地。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