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为CF-18战机采购红外传感器吊舱(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8:07 人民网
加拿大为CF-18战机采购红外传感器吊舱(组图)

加拿大空军CF-18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加拿大为CF-18战机采购红外传感器吊舱(组图)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生产的AN/AAS-38B型“夜鹰”前视红外瞄准吊舱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狙击手”先进目标指示吊舱


雷神公司研制生产的AN/ASQ-228型“阿特弗利尔”先进前视红外瞄准吊舱。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讯 加拿大国防部将于下月发布一份为CF-18型“大黄蜂”战斗机配备高级多功能红外传感器吊舱的建议请求草案。

  加拿大CF-18逐步现代化计划项目经理马里奥·拉格朗日中校称,第一步是先使投标公司就目标需求提供反馈,之后将于明年一月发布正式建议请求。加拿大为CF-18逐步现代化计划投入了26亿加元(合22亿美元)。

  参与竞标的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狙击手”先进瞄准吊舱(SNIPER ATP)、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Rafael公司的“利特宁”目标指示和导航吊舱(LITENING TAP)以及雷神公司的“阿特弗利尔”先进前视红外瞄准吊舱(ATFLIR POD),它们将替换CF-18型战斗机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夜鹰”前视红外瞄准吊舱(NITE Hawk TFLIR POP)。拉格朗日称,一份价值2亿加元的合同可望于2006年7月签订,并在之后12个月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根据加拿大将于2006年9月同美国政府签订的价值6000万加元的对外军售协议,加拿大国防部已开始了为CF-18型战斗机采购高级卫星和激光制导武器的程序。该协议已被一个高级加拿大评审委员会讨论通过,并正在等候项目管理和国库委员会的批准。(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