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特战部队将扩编一倍秘密赴美受训(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台军特战部队将扩编一倍秘密赴美受训(附图)

台军特种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17日电 台军方对是否购买新型 F16战机低调不愿响应,但是据岛内媒体披露,台军一方面在增强攻击性战力,另一方面更积极模拟“首都保卫战”,悄悄将特战部队扩编一倍。此外,据称美国方面已原则答应将协助台湾特战部队前往美国,进行战术专精训练。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台军方透露,为了要建立一支反恐及反斩首的快速打击部队,在美军顾问的建议下,今年将进行陆军及海军所属特种作战部队的扩编计划,而美方也原则同意协助,台湾的特战部队前往美国进行战术专精训练,让台湾也具备特种作战这种攻势战略的能力。

  事实上,台军方在进行特战部队扩编的同时,也准备将特战部队定位是一支百分之百由志愿役的军士官及士兵组成的单位,因为依军方的分析,一位成熟的特战兵,需进行3年的训练,以及至少新台币150万元的训练成本投资。

  目前台军现有编制内的特战部队总人数约为1800人,主要由是以陆军特战旅约1200人,再加上海军陆战队所属的两栖侦搜营400人,以及由台军方统一管制的“宪兵特勤队”200人共同组成。

  据称台军方计划在两年内将特战人数扩编到4000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