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F-22A首度参加军演六月亮相亚太地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1:46 新浪军事
美军F-22A首度参加军演六月亮相亚太地区(图)

F-22A“猛禽”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最新型F-22A战斗机将在六月“北方利刃”演习中首度在亚太地区亮相

  美国空军最新型的F-22A“猛禽”战斗机将在六月举行的“北方利刃”演习中首度在亚太地区亮相。驻兰利空军基地的第1战斗机联队的12架F-22A、驻美国本土和太平洋战区的部队将参加这次联合训练演习。“北方利刃”演习由美军驻阿拉斯加司令部主办,按计划将于6月5日至16日在阿拉斯加中央靶场和阿拉斯加湾举行。

  第1战斗机联队副指挥官哈迪上校称:“猛禽”战机是击败下一代威胁的关键。它能够不分昼夜地快速实施纵深攻击,为友军的空军、海军和陆军部队能够不受敌军的干扰的开展军事行动铺平道路。由于它集隐形、超音速、先进的航空设备、空对空、空对地作战能力于一身,F-22的生存率和打击能力将使它能在冲突第一天就有效应对先进的威胁。”

  作为全球打击特遣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的F-22A的设计目的是快速在远距离空域获得空中优势,击败任何对友军造成威胁的图谋。

  “北方利刃”是今年在阿拉斯加举行的最大规模的

军事演习,5000名美军现役和预备役人员将参加此次演习。阿拉斯加联合演习部负责人马里塞路斯上校称:“北方利刃是为了使联合部队能够对亚太地区的危机作出反应。演习将进一步加强部队的作战技能:练习作战、技术和程序以提高指挥、控制、通信能力,制订可互换的作战计划和项目。”参加“北方利刃2006”演习的部队还包括太平洋空军、空战司令部、驻阿拉斯加的陆军部队、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队、太平洋特种作战司令部和美国太平洋舰队。

  尽管这将是F-22A首次出现在阿拉斯加的天空上,但这只是F-22A部署在阿拉斯加的前奏。美国空军已选定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作为下一个形成战斗力的F-22A战斗机联队的基地。基地正在准备迎接36架F-22A的到来,首架F-22A将于2007年秋天抵达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