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作战司令称F-22A战备飞机约为126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4: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作战司令称F-22A战备飞机约为126架(图)

美国空军F-22A猛禽双机编队飞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2月24日报道  据美国空军空中作战司令部(ACC)司令Ronald Keys称,空军决定购买183架F-22"猛禽"战斗机,除去用于训练和试验的飞机后,空军将只有约126架战备飞机。

  他认为,126架看起来是个不小的数字,但考虑到预计的 "猛禽"作战飞机数量需求就显得过少,尽管F-22比它要替代的飞机能力强大的多。

  Keys称,ACC将建立7个"猛禽"作战中队,正在研究中队最佳规模是18架或是24架飞机。他表示大型中队更有效率一些。126架备战飞机有可能组成7支18架飞机的中队。

  Keys还说ACC正在确定国内和国外部署"猛禽"的最合适地点,以便最大程度的综合空中国民警卫队和预备队的飞行员和维修人员。首支"猛禽"作战中队所在的弗吉尼亚州兰利(Langley)空军基地将驻扎至少2支中队。阿拉斯加的Elmendorf空军基地将最多驻扎2支"猛禽"中队。空军还没有公布其他可能驻扎的基地。

  Keys称,ACC正在研究为配合规模减小的"猛禽"机队,需要保留多少老式战斗机和对地攻击机。原先空军预计需要381架"猛禽"飞机时,计划淘汰约800架飞机,包括F-15和F-117。现在空军不会退役那么多飞机了。ACC还在确定这些老式飞机将要开展的升级内容。空军希望老式飞机能进入作战网络,快速传递信息、并利用所有信息,同时老式飞机还要能投放精确制导武器及保护自己的能力。Keys指出,指挥能力是诸如F-15E等每种老式平台最重要的升级内容。空军官员曾表示F-15E将增加一个有源相控阵雷达和一个数字式雷达告警接收机。

  Keys称,ACC还在考虑是否购买F-35 JSF的短距起飞与着陆型用于承担近距空中支援任务。(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