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投资开展X-48B飞翼概念研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8:4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投资开展X-48B飞翼概念研究(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5月5日报道]  波音公司鬼怪工程队已与NASA和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开展合作,将进一步探索和验证飞翼(BWB)结构、气动和使用优势。

  今年2架高保真的21英尺(6.4米)翼展的BWB原型机经设计已制造完毕,将用于风洞试验和飞行试验。空军已将这种飞行器命名为X-48B。

  X-48B第1号机4月初已开始在NASA兰利研究中心的兰利全尺寸风洞中进行风洞试验。5月初试验结束后,该机将装船运往加州的NASA德莱登飞行研究中心作为X-48B第2号机的备用飞机,2号机将在今年底进行飞行试验。据这支研究团队称,这两个阶段的试验重点都将放在了解BWB概念的低速飞行控制特性上。

  

波音鬼怪工程队X-48B项目首席工程师Norm Princen称,X-48B原型机已按比例缩小,用于代表一种更大型的飞机。两架飞机将用于验证BWB在起飞、进近和着陆时和常规军事运输机一样可控和安全。

  波音、NASA和AFRL就X-48B合作研究达成协议是NASA和波音数年来BWB研究取得的重要进展。AFRL对该设计概念的未来潜在军用用途很感兴趣。NASA也承诺将推进BWB概念研究。NASA和其合作伙伴过去10年中在兰利研究中心的4个风洞中先后测试了6个不同大小的飞翼模型。

  NASA兰利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Dan Vicroy称,飞翼和常规飞机设计的巨大不同是这种飞行器只能依靠机翼上的各种控制面提供稳定性和控制。此次风洞试验的目的是观察这些控制面如何最佳使用来操纵飞机。

  这两架X-48B原型机由英国Cranfield航宇公司按波音鬼怪工程队的要求和规定为波音制造。该机主要采用先进的轻重量复合材料制造,总重约400磅(181千克)。飞机采用3台涡扇

发动机,飞行试验中飞机可达到120节(61.7米/秒)速度和1万英尺(3048米)高度。

  波音已与Cranfield航宇公司签署合同,后者还将提供地面控制站,一名飞行员在试飞过程中将在那里遥控X-48B。(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