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最后一架C-141运输机退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7: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最后一架C-141运输机退役(附图)

美空军C-141“运输星”军用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5月8日报道 美国空军已经将最后一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C-141"运输星"军用运输机送往美国空 军国家博物馆,从而结束了它的43年运输生涯。

  C-141飞机是世界上第一架以涡扇发动机为动力的运输机,该机自从1965年服役以来,一直作为战略空运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飞机在40多年的服役中创造了执行1060万小时飞行任务记录。

  C-141飞机参与了从越战到伊拉克战争的历次军事作战,在为美国军队提供保障上创造了记录,并且还完成了对近70个国家进行人道主义救助的运输任务。最近在飓风灾害中也发挥了作用。该机还为南极提供补给和科学研究做出了贡献。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玛丽埃塔工厂从1963年到1968年共生产了285架 C-141飞机。生产的高峰期在1967年,共生产107架飞机。军用C-141 机队(284 飞机)总共飞行时间为10,645,726飞行小时,几乎每架飞机的平均飞行小时为39,465小时。另外一架"运输星"作为了民用L-300运输机,并成为一家公司的验证机,后来由NASA作为机载观测平台。

  目前,包括刚刚退役的这架C-141飞机总共有13架"运输星"飞机在博物院进行静态展示,另外共有251架 C-141飞机退役后被送往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的航空航天维修和再造中心,并最终将在那里被拆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