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已解决JASSM空地导弹可靠性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0: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4月25日报道]  美国空军透露,已经基本解决曾经导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第五批次减产的可靠性问题,将按计划开始第六批次的生产。JASSM的可靠性问题是在两年前的试验中暴露出来的,当时曾引起多方关注,从去年到现在,为此共进行了13次飞行试验。美国空军认为,JASSM目前最重要的是其价格是否合适以及是否能按计划生产,同时在B-1轰炸机上挂装这种导弹的工作也即将完成,预计5月份开始飞行试验。明年的重点是使JASSM能攻击诸如沿海舰艇之类的活动目标,为此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改进导弹的海上拦阻软件,通过采用数据链和目标识别装置,使导弹具有在飞行中重新瞄准的能力。

  迄今为止,JASSM的交付数量已达350枚,装备的国家和地区超过15个,主要是美国、欧洲、海湾地区和西太平洋国家。JASSM是一种防区外发射的自主式常规弹药,最大攻击距离约370km,弹长约4.3m,弹重约1000kg,主要用于攻击敌人后方的高价值目标或经过加固的设施。美国空军计划在2018年前采购2400枚普通型以及2500枚增程型。(鲁进军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