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B-1B轰炸机将改进雷达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1:4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B-1B轰炸机将改进雷达系统(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4月21日报道]  波音公司昨天宣布,他们已经获得一项1.8亿美元对67架B-1B远程轰炸机的改进合同。在一项为期9年的可靠性和维修性改进计划(RMIP)中,于2011年对飞机的雷达接收机和处理机进行更替。

  波音公司B-1B项目经理表示:"RMIP计划将会提高雷达系统的可靠性,显著提高B-1轰炸机的作战完好性。未来的作战任务与飞机对目标的探测和跟踪能力密切相关,因此,对雷达的合成孔径能力的改进是非常关键的部分。"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是B-1B轰炸机AN/APQ-164雷达的制造商。该公司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电子系统部,是

波音公司作为主承包商的RMIP项目的子承包商,它将负责雷达发射机/接收机、雷达处理计算机和相应的软件部分的研制工作。

  自从1985年以来,APQ-164雷达已能成功地提供对目标的探测、定位跟踪和武器投放,但是RMIP项目要求把系统的可靠性提高3倍,同时还要解决已经逐渐消失的供应源问题。从而保持B-1B的作战能力。RMIP项目将在2014年完成。美国空军认为,B-1B在未来几十年内仍要承担重要的作战任务。(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