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继续推进下一代远程攻击系统研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7: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继续推进下一代远程攻击系统研究(图)

B-52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继续推进下一代远程攻击系统研究(图)

B-1轰炸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4月20日报道]  美国空军正在推进其"下一代远程攻击-阶段Ⅱ"(NGLRS-Ⅱ)的研究工作。美空军现有轰炸机的升级被称为NGLRS-Ⅰ,目前正在进行中;大约将在2035年投入使用的平台或攻击系统/空射武器混合体被称为NGLRS-Ⅲ。

  美空军作战能力需求理事会副主任安德鲁·迪赫特(Andrew Dichter)准将于4月19日表示,美空军的远程攻击(LRS)轰炸机备选方案分析(AOA)正等待美国国防部采办长官的批准,而"敏捷全球攻击"(PGS)构想的AOA也即将发布。美空军在2007财年为LRS轰炸机申请了近20亿美元的预算,大多数观察家认为该项目将总共花费150~500亿美元。预计,美国国防部将在2007年年初做出该项目的里程碑决定(是否正式启动该项目),2018年该机将投入使用。按迪赫特所说,目前大家都已认可的只有该机应具备低可探测特性,而在速度、发动机台数、载荷能力、是只配备动力学武器(各种弹药)还是也搭载具有武器效果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是否配备空-空导弹、不加油航程应有多大等方面的争论仍在继续。

  迪赫特说,PGS的目标是在1小时内实现全球攻击,其方案包括常规型ICBM(洲际弹道导弹)、有人和无人驾驶轰炸机和各种运载

火箭。其中,所有的运载火箭方案都以新型通用飞行器(CAV)作为载荷,可提供比ICBM更精确的投送能力。最有希望的CAV将是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研制的"福尔肯"(FALCON,"从美国大陆投送和部署兵力"的英语缩写)高超声速飞行器。据称,俄罗斯的"白杨"-M(陆基)和"圆锤"(潜基)ICBM已经或即将采用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弹头。正在考虑的运载火箭方案则包括一次性的,可重复使用的和自主式的。此外,美国战略司令部和美海军正在研究将"三叉戟"D5潜射ICBM改造为常规型,它将是过渡型PGS武器系统的首选。美军正在研究其作战概念,包括通过热线电话(例如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的)进行发射通告,以避免被误判为进行核攻击。

  迪赫特还说,美空军将花费大约40亿美元继续进行NGLRS-Ⅰ计划,对现役的B-52、B-1和B-2轰炸机机队进行现代化改进,每种型号将花费约12亿美元。目前美空军拥有这三种轰炸机的数量分别是(括号内的为其中执行战备的数量):94(44)、67(36)和21(16)。(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