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跃跃欲试迎战美空军加油机项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7: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诺·格公司跃跃欲试迎战美空军加油机项目(图)

美国空军KC-135加油机与战斗机群一起飞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4月18日报道 对于美国空军即将启动的空中加油机替换项目,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准备好用基于EADS的空客A330平台的KC-30参与竞争。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发言人James Stratford认为,KC-30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平台。他预测空军很可能采取部分替换的办法而不是一次性就替换掉整个机队。

  国防部长办公室(OSD)发言人称,五角大楼采办、技术和后勤常务副部长Kenneth Krieg上周四已同意空军可以开始与新加油机潜在供应商谈判。Stratford则称,空军部长Michael Wynne已批准空军项目办公室恢复与工业界就购买加油机事宜的对话。OSD发言人表示,下一步将是空军发布信息征询书(RFI)。空军可能要求潜在合同商提交有关其平台能力和技术的资料,但这并不意味着是一份标书,空军也不会做任何承诺。OSD发言人预测空军很可能在本月底发布RFI。

  对此,诺·格公司明确表示已准备好与空军开展对话。诺·格公司的一份声明称:"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非常高兴该项目向前推进。我们将利用此机会对即将发布的信息征询书以及以后的方案征询书做出回应。我们期待着能尽快与空军就加油机需求开始对话。"该公司还表示,将提供一种能满足或超过空军要求的通用多任务加油运输系统。

  Stratford强调,这项竞争是

波音和诺·格公司之间的竞争。他说,诺·格公司在为空军综合大型商用平台方面富有经验。(吴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