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为美空军研制飞机自保护安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1: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20日报道]  雷声公司综合防务系统(IDS)部最近向美国空军交付了飞机自保护安全系统(ASPSS)的首套原型系统。该系统采用接近物体探测传感器(NODS)技术,能为对机场停机坪或外场停放的飞机周围提供电子安全警戒。

  另外,雷声公司还开发了一种称为"'警惕鹰'机场保护系统"的装置,能在起飞和着陆时保护飞机抵御便携式空防系统的威胁。这两种系统互为补充:"警惕鹰"系统保护动态飞机安全,而ASPSS为静止飞机提供保护。

  NODS技术包括3个组成部分:一台一本书大小的接近物体探测传感器、一个通信组件和一台个人数字助理(PDA)类似的警告和显示装置。接近物体探测传感器和通信组件呈三角形状摆放在停放飞机周围。PDA型显示器和另一个通信组件综合称为报警器,由安全人员携带。每个接近物体探测传感器负责约120o范围,能探测到100米甚至更远的人和车辆。

  ASPSS带4种型别传感器、是一种低成本、便携式系统,空军最近经在埃格林空军基地进行试验后接受了该系统。4个传感器能为单架飞机提供360度范围的警戒,更多传感器系统将能为停放在一起的多架飞机提供保护。据雷声公司IDS工程副总裁Mark Russell称,雷声IDS将很快向空军交付3个传感器的系统,夏末将交付为多架飞机提供保护的型别产品。

  Russell称,除了保护飞机,该技术还有广泛应用前景,可用于围墙、固定设施等的防卫上。(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