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先进极高频(AEHF)计划取得重大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9: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29日报道] 美国“先进极高频”(AEHF)计划的承包商雷声公司近日取得两项“里程碑”式进展,使AEHF计划日趋成熟。作为美国“军事星”卫星通信系统的后继,AEHF系统的首颗卫星将在2008年发射,计划服役到2020年。AEHF卫星与地面终端的数据传输速率可达8.2 Mb/s,可满足实时图像、战场地图和跟踪数据等战术军事通信的需求。

  3月9日,雷声公司宣布通信终端的向下兼容试验取得成功。试验中,“军事星”通信终端与AEHF移动地面卫星通信平台的美陆军车载抗干扰安全可靠战术移动终端(SMART-T)进行了数据交换。雷声公司宣称,这是AEHF AN/TSC-154 SMART-T终端与在轨的“军事星”通信系统首次进行的无差错(error-free)网络数据传输。向下兼容能力确保在为期4年的“军事星”系统升级到AEHF系统过程中,旧型“军事星”通信终端和新型AEHF终端均可使用,卫星系统升级计划在2008年底开始。

  此前,雷声公司已经完成基于海军多波段终端(NMT)的AEHF系统软件通信体系(SCA)波形开发。NMT终端可将通信频率从EHF扩展到AEHF,并提供全球广播系统和X波段、Ka波段服务。到2010年,将有300多套NMT系统装配在各型舰艇上。雷声公司官员表示,国防部鼓励使用SCA标准来提高软件的可移植性和重复使用性,以降低成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