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引入多用途巡飞导弹系统概念研发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21:1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国际展望》2006年4月4日报道] 美国雷声公司正在投资并研制一种多用途巡飞导弹(Multi-Purpose Loitering Missile,MPLM)系统,研制工作由雷声公司位于图森的导弹系统分部负责,可用于填补联合火力之间的空缺,并满足由全球反恐作战所带来的远程作战需求。

  MPLM系统概念包括使用陆军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指挥与控制系统以及新型复合材料弹体。其中,陆军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指挥与控制系统用于联合部队之间的通信联系。该系统概念将综合采用双向卫星数据链路,以便在飞行中能够标定优先级别更高的目标,以及使用导引头,以提高打击精度。

  该系统既可从垂直发射系统(VLS)发射,也可从独立的储运发射系统发射。雷声公司还计划为舰船平台集成一种新的MPLM系统。新的MPLM符合不敏感弹药要求,具有“即插即用”能力,包括能力更强的导引头及多用途有效载荷。雷声公司的设计方案还十分注重成本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政府财政压力。

  2005年12月5日,在中国湖海军空中作战中心,MPLM系统成功地从MK-14地面储运发射装置垂直发射。试验演示验证了MPLM抵抗发射冲击过载的能力,并将导弹推进至巡航高度。此次无动力发射试验还成功地展示了助推

发动机的分离,以及在弹翼展开情况下导弹的气动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