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正在研制新型地基激光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4:4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纽约时报》2006年5月3日报道] 美国政府正在研究建造一种能够摧毁敌方在轨卫星的地基激光武器。

  《纽约时报》称,美国空军2月份提交给国会的预算文件公开了这个秘密项目的部分内容,这种武器将使用集束光束来摧毁在轨的敌方卫星。一位匿名的联邦政府官员透露,这种武器隶属于一项旨在开发防御性及进攻性太空武器的巨大计划。这种武器将使用传感器、计算机及活动反射镜来抵消大气层的干扰。

  五角大楼一位监管几个太空计划(包括激光项目)的高级官员向《纽约时报》透露,白宫希望发展太空防御项目,需要保护在轨资产的能力。

爱问(iAsk.com)


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