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警告美国勿攻打伊朗(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13 中国日报网站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警告美国勿攻打伊朗(附图)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正在英国进行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5月14日警告美国说,如果美国对伊朗的核项目发动攻击,那么会导致中东地区武装冲突的扩大,同时会令油价飙升到每桶100美元以上。

  据美联社报道,查韦斯在讲话中说,如果美国攻打伊朗,那么伊朗势必会攻打美国的同盟——以色列,从而导致中东地区冲突的扩大化,同时,那些拥有汽车的“中产阶级”将不得不付出更多的油钱,到时,“我的英国朋友和那些中产阶级应该将他们的汽车放进停车场,因为油价将会升到100美元,甚至更多。”

  查韦斯这次演讲是在伦敦的一个社区进行的,听众绝大多数是年轻人,他们挥舞着委内瑞拉国旗,高举横幅,打着手鼓,欢迎查韦斯的到来。此外还有一些英国议员听取了查韦斯的演讲。在3个多小时的演讲中,查韦斯将美国总统布什称作“恐怖分子”,并批评

伊拉克战争,称其是“21世纪的越南战争”。

  在对英国为期2天的访问中,查韦斯的行程安排得非常满。他将同英国贸易联盟的官员会晤,在伦敦市政厅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并同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共进午餐。此次社区演讲是查韦斯到伦敦的第一项行程,演讲是由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安排的,利文斯通曾公开表示自己是查韦斯的支持者。

  不过,查韦斯此次访英并不准备同布莱尔或者其他英国政府高官会晤。(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