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专家称攻打伊朗将使伊拉克局势恶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外电报道,两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专家十六日警告,向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将使伊拉克局势恶化。

  曾在克林顿及布什政府负责协调反恐政策的克拉克和西蒙在美国《纽约时报》撰文说,“美国任何的轰炸行动,可能开始了一个兵分多路行事、一发不可收拾的过程。”

  他们警告,伊朗会先攻击海湾的石油设施和运输工具,刺激油价飙升至八十美元一桶。但更有可能的是,伊朗可能启动它的恐怖分子网络,攻击全球包括美国本土在内的美国目标。

  两人写道:“伊朗有可随它意思指挥的部队,远胜(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历来能派上场的任何团队。”他们又指出:“黎巴嫩恐怖组织‘真主党’足迹遍布全球,过去也曾成为伊朗的工具。”

  两位专家说,伊朗就是要把

伊拉克的局势越弄越糟,令美国更难应付。

  他们分析:“巴德尔旅和其它伊拉克什叶派武装组织,可以向美、英军队发动更致命的行动。绝对有理由相信伊朗计划并准备好发起这种报复浪潮。”

  文章说,布什可能回以更多轰炸,期待伊朗人会因此推翻德黑兰政府。但“比较可能的是,美国对伊朗的战争恐会确保该政权再掌权个数十年”。

  文章在结论中警告,事态的发展与当年对伊拉克宣战的过程有令人惊讶的雷同之处。该文指出,布什曾在二○○二年五月宣称“我的手上没有战争计划”,但事实上却早已为了入侵伊拉克而筹划了数个月。克拉克与西蒙说,国会绝不能允许政府再发起另一场结局难以预料或者会更糟的战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