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加紧策划攻打伊朗:5天要摧毁400个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8:16 东方早报
美国加紧策划攻打伊朗:5天要摧毁400个目标

美国空军B-2隐形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早报专稿 “布什政府正在研究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行性,并打算以武力威胁配合外交手段强迫伊朗放弃核计划。”英美媒体在伊朗完成大规模军事演习之后立即抖出猛料。伊朗方面4月9日对此作出回应,称这是美国的“心理战”。

  现任和前美国军事和情报官员说,美国空军计划部门正在拟订打击目标清单,已有美国战斗部队被命令秘密进入伊朗,负责收集袭击目标的数据以及与伊朗的反政府组织建立联系。

  布什要当救世主

  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将于4月17日出版的一期美国《纽约客》杂志抛出一篇爆炸性文章———《伊朗计划》。赫什在这篇调查性文章中说,一名与五角大楼文职领导层关系密切的政府顾问透露,布什完全相信“如果不予以阻止的话,伊朗将获得(核)武器”。他确信自己必须做“未来当选的民主党或共和党人所不敢做的事情”,他认为“拯救伊朗将是他留下的遗产”。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一名高级成员也印证说:“最让人担心的事情是这个家伙(布什)有一种救世主念头。”

  据赫什报道,布什政府可能使用B61-11“地堡终结者”小型钻地核弹摧毁伊朗境内的纳坦兹浓缩铀提炼中心。

  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的决策者一直都在寻找可能的打击目标,如伊朗设在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和位于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施。文章又指出,白宫官员已经和国会参、众两院少数重要议员,举行过多次会议。据悉,没有人在会上“真正反对”谈论战争,其中问得最多的是“如何一次性击中所有地点”、“如何打到足够深的地下”等军事问题。这些与会者都是布什精心选择的,是先前支持伊拉克战争的同一批人。

  4月3日,伊朗特种部队参加在波斯湾举行的军事演习。

  切尼是关键主战人物

  据悉美国副总统切尼是主战派的关键人物之一。主战派认为,把伊朗重新拉回到联合国安理会的外交努力,以及对伊朗实施制裁的打击方式都将无果而终,他们想迫使华盛顿使用武力来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对此,切尼办公室的回复是,他“支持政府的立场”,寻求外交解决方案同时做好所有选择的准备。

  据称,一个最有可能的动武时间是2008年。因为美国军方高级决策人员提醒白宫,如果真的动武,就必须一劳永逸,将伊朗可疑的核设施全部摧毁。可是,有几个核设施建在深山的地下,如果现在采取行动,只会让伊朗的核计划倒退几年。但是,如果等到2008年再采取行动,效果将大大提高,因为届时收集的相关情报更加准确、详细,最重要的是,到那个时候,美国正在研制的新型钻地导弹“BigBlu”就可以投放使用了,这种重达30000磅的庞然大物是设计用B系列隐形轰炸机投放的,可以在爆炸前钻到100英尺的地下。

  另外,“三叉戟”弹道导弹正在进行改进,到2008年便可以携带常规弹头,这也可以成为布什的选择。

  两个选择

  《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指出,虽然美国目前并没有考虑派遣地面部队进攻伊朗,但攻打伊朗仍有两种选择。第一种选择为:通过有限空袭迅速摧毁伊朗的关键核设施,并随即威胁伊朗,如果反抗,将继续轰炸。第二种选择为:大规模空袭,即使用巡航导弹等武器轰炸伊朗一大批重要的政治和军事目标,如伊朗的情报机构、伊斯兰革命卫队和政府部门等。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国防大学教师、退休空军上校萨姆·加德纳最近在柏林安全会议上对美国攻打伊朗的军事行动做了一番初步推算。加德纳说,美国对伊朗的空袭可能持续5天左右,总共需要摧毁大约400个具体目标,其中至少75个目标需要动用钻地炸弹才能摧毁。加德纳还预测,美军还可能打击两个化工厂、一些中程导弹发射基地和14个军用机场。为摧毁这些目标,美军可能出动特种部队。

  只是心理战?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国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不能最终解决问题,最多只能延缓伊朗核计划的发展速度,同时却要遭到广泛的国际舆论谴责,尤其是在中东地区。五角大楼的顾问警告说,美对伊朗发动轰炸有可能会引起连锁反应,美国在全球的设施和公民将会遭到报复性攻击,12亿穆斯林在美国攻击伊朗那一天会作何感想?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这是美国人发动的心理战,因为他们对伊朗核档案感到生气和绝望。我们将坚持发展核技术的权利,我们已经准备好应对任何可能的情况,伊朗不怕威胁。”刘莉(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