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伊朗军事演习 > 正文

英国防部否认召开会议讨论军事打击伊朗的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网站报道,英国国防部发言人今天称,英国政府没有举行任何秘密会议讨论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的问题,《每日电讯报》此前的报道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4月2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在一篇报道中称,英国政府官员3日将在国防部举行秘密会议,英国军方官员届时将会向布莱尔报告对伊朗动武可能会对英国产生的影响。该报称,英国军方人士一直认为,如果伊朗拒不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有关决议,拒绝中止浓缩铀活动,那么西方国家通过空袭摧毁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将会进一步加大。

  英国军方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政府一直希望以多国联合的方式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但如果军事行动得不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布什政府将极有可能独自或在以色列的协助下攻击伊朗。美国发动攻击的方式是对伊朗的8处核工厂发动空袭,而地面攻击目前尚不在考虑范围之列。英国官员私下透露,英国对美国军事打击伊朗的直接参与将会比较有限,可能只会允许美国使用皇家空军的预警飞机。

  而就在4月2日,伊朗军方正式对外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地试射了当今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水下导弹,该型导弹可以摧毁任何战舰和潜艇。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副司令阿里-法达维将军称,伊朗自制的这种水下导弹时速可达222英里,堪称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水下导弹。法达维将军还表示:“它装备有足够摧毁任何大型潜艇的弹头,任何战舰都休想逃脱我们的导弹攻击。”

  美国的情报和反恐专家均认为,如果伊朗的核设施遭到美国及英国的军事打击,伊朗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发动恐怖袭击,而伊朗支持或者控制的组织,如伊朗情报部门、安全部门、革命卫队以及总部设在黎巴嫩的真主党武装等,在组织、训练和装备方面都要强于发动“9·11”恐怖袭击的“基地”组织。他们一旦发动袭击,将会成为美国难以承受的恶梦。

  此前,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主席声明,呼吁伊朗暂停一切铀浓缩活动,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30天内就伊朗是否合作向安理会报告。伊朗外长穆塔基随后表示,伊朗绝对不会放弃其合法的核权利,并称伊朗已经做好了应对制裁的准备。穆塔基同时强调,伊朗仍将设法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核问题,希望能够通过谈判与有关方面达成协议。就在主席声明通过的当天,伊朗宣将在海湾地区的水域进行为期一周的

军事演习。(春风)

  相关专题:伊朗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