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最新报告称外购武器比例很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01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部最新报告称外购武器比例很小(图)

美军士兵使用的M249型机枪。(原型为比利时FN公司“米尼米”(MINIMI)机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5月11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在向国会提交的最新年度报告中称,国防部对于国外供应商的依赖程度依然很小,美国在军品交易上仍保持着出口远大于进口的良好状况。

  这份名为《国外供应来源:美国国防工业基础能力的评估》的报告称,国防部在雇佣国外承包商和子承包商方面是经过慎重考虑的,而且其做法与国家安全需要是一致的。

  新国防部报告引用了2005财年的数据,研究结果显示:国外供应商获得了2.9%的竞争性合同,总额为4.45亿美元;在非竞争性合同方面,国外供应商获得了4.4%的合同,总额为14亿美元。总体看来,国外供应商共获得19亿美元的合同,占国防部总合同的2.4%。

  国防部最大的5个国外供应商获得的合同总额分别为加拿大(5.52亿美元)、英国(5.464亿美元)、沙特阿拉伯(2.047亿美元)、法国(1.107亿美元)和以色列(1.054亿美元),它们占据了80%的国外合同。

  该报告同时还提到了最近出版的政府责任办公室研究结果,从2000~2004年,美国国防出口额为平均每年115亿美元,进口额为每年18亿美元,两者比例达到6:1。

  国防部列举了雇佣国外供应商的主要原因,其中包括:在某些项目的价格、性能和进度优势,改善与盟国之间的互操作性,与美国防务公司形成更好的竞争以及加强国际联系、创造美国公司对外出口机遇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