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专家认为美国国防工业正在丧失武器设计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1: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专家认为美国国防工业正在丧失武器设计能力

美制F/A-22“猛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0月25日报道 批评家们认为,美国国防工业正在失去为本国及盟国设计所需防御武器的能力。

  美航宇工业协会(AIA)称,在航空领域,议员们谈论的是削减F/A-22"猛禽"和F-35联合攻击机(JSF)计划采购的数量,因此几乎没有人谈及何种飞机能战胜"猛禽"和JSF。AIA主席John Douglass在谈到服务国防研究和发展项目的工程人员和科学家数量正急剧减少时说,1
986年这部分人员的数量为14.5万人,最近则减少到3万3千人,意味着超过4/5的岗位都已经消失。而且这3万3千人当中,相当一部分都参与到"猛禽"和JSF项目,进行其他未来飞机设计工作的人员就更少了。而这种情况在舰船领域也普遍存在。

  出现这种状况有两个原因:一是近20年来国防领域公司兼并重组使得公司数量减少,二是巨额联邦预算赤字迫使国会寻找各种方法削减国防支出。Douglass警告说,美国航宇和国防领域的劳动力正趋于老龄化,国防工业的前景堪忧,新的有创造性的人才将很难涌现出来。(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