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工业部门计划将无人机用于导弹防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5:49 解放军报

  据美国《每日防务》近日报道,美国国防工业部门官员说,弹道导弹防御国家工业小组(NIT)正在评审把机载情报、监视和侦察平台(包括无人机)综合进未来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S)计划的方案。

  在一个方案中,像诺斯罗普o格鲁门公司的"全球鹰"之类的无人机将执行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作为传感器附属于计划的空间级传感器系统,例如空间级红外系统(SBIRS Hi
gh)以及空间跟踪和监视系统(STSS)。

  据美国国防工业部门官员透露,尽管导弹防御局(MDA)目前尚未把无人机综合进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结构计划,但是它已经给国家工业小组下了任务,关注所有有益于整个导弹防御任务的潜在能力和先进技术。

  导弹防务局的发言人R·莱纳说,导弹防御局目前最优先的是那些可进入作战使用和在试验台进行试验的系统。但同时也有研究计划,考虑在未来结构中要采用的先进技术。莱纳指出,在未来几年内,无人机正好是导弹防御局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所注视的众多技术解决方案之一。工业部门官员主张,用无人机与计划的空间级传感器混合提供更好的目标识别和预警的另一层次传感器。他们说,使用无人机的一个优点是这种平台能够被迅速更新数据,因为它观测的范围比空间级平台小。无人机还能够从不同角度观察导弹发射,提供补充瞄准数据。(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