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试验自主式无人机信息系统“蝗虫”(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蝗虫”(Grasshopper)自主式小型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简氏防务评论》2004年1月号报道,通用动力加拿大(GDC)公司的“蝗虫”(Grasshopper)自主式小型无人机信息系统,2003年11月底由加拿大陆军第5旅在奎北克的瓦尔凯特尔和美国东北部德路姆堡完成了机场试验。凯夫拉复合材料结构的"蝗虫"原型机是基于先进亚声速公司设计的、2002年10月首飞的串列式机翼无人机。2003年6月,加拿大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C)把系统演示批给了通用动力加拿大公司。

  原型“蝗虫”的翼展有1.82米(6英尺),但现型“蝗虫”的翼展已经改为2.43米(8英尺),其前翼或鸭式翼的翼展为1.2米。它的机身长度为1.8米,包括12厘米×12厘米×86厘米的有效载荷舱。“蝗虫”无人机采用电动机驱动推进式螺旋桨,巡航速度为39千米/小时(21海里/小时),最大速度83千米/小时(45海里/小时),最大爬升速度为90米/分(300英尺/分)。

   “蝗虫”的最大有效载荷是2.3千克,其中传感器0.9千克,氧化锂可充电电池0.45千克。它的巡航时间有2小时,使用非充电电池达到3小时。最后的传感器供应厂商尚未选定,但是有效载荷包括双可见光摄像机(日光摄像机和像增强器)或红外(8~12微米,非致冷)摄像机,辅助进行目标识别。传感器装在俯仰-倾侧稳定框架内,平直飞行时两侧视角为45°,垂直方向前后视角66°(总视场132°×90°)。

   “蝗虫”小型无人机小到足以用手投掷发射,一旦升空就能够自主工作,包括回收,不需要驾驶员。但是,目前计划则是能够通过数据链路超控,允许重新安排任务或转交给其他操作员。据通用动力加拿大公司称,这种无人机和有效载荷是“完全透明网际协议因特网同位体”。机载有效载荷数据界面包括模拟、离散数字、以太和通用串行总线几种类型。有效载荷图像以视频或高分辨率单帧图像形式,能够通过分频数据链路中继到地面,或者如果飞行距离超过15千米时则存储在机上。(孙滨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