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印度将生产以色列无人机 主要用于监控克什米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6: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1月15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DRDO)将生产包括“苍鹭”和“搜索者II”在内的以色列无人机。目前两国间相关协议的细节已经确定,就等两国政府的正式的签署。

  印度将从此次交易中获益,因为印度的大部分无人机需求都将由以色列的公司来满足,尤其是海法的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

  尽管已经部署了150架无人机,但是印度军队还将购买250架无人机,大部分无人机都将部署在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印度陆军官员表示,在SIACHIN冰河地区,无人机是唯一的数据来源。

  DRDO官员表示,印度自行研发无人机的工作也得到了以色列公司的支持。目前印度自行研制的近程“尼尚特”无人机和远程“拉克西亚”无人机都无法满足印度军方需求,而以色列科学家正在帮助DRDO改进“尼尚特”无人机。

  “尼尚特”无人机重300千克,长1.2米,翼展1.5米,由德国造的AR801发动机驱动一台低速推进器来提供动力,能够携带45千克的有效负荷低空飞行5小时。由于没有满足陆军对其在速度和航程上的需要,印度陆军拒绝使用“尼尚特”无人机。印度陆军需要的是能够垂直起飞并能在克什米尔地区高空飞行的无人机。

  “拉克西亚”无人机是一种在地面远程遥控的亚音速可重复使用空中靶机,旨在帮助训练飞机驾驶员和防空部队。该机2000年进入印度空军(IAF)服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