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航空系统部完成P-3C控制无人机的演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7: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2月23日报道]美海军航空系统部(NAVAIR)日前在马里兰州韦伯斯特训练场成功演示了一架P-3C"奥利安"发射、控制和回收一架"火力侦察兵"垂直起降无人机。

  经过"飞机升级项目"(AIP)升级的P-3C在45分钟的技术验证飞行中,演示了5级最高控制水平,即控制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火力侦察兵"的发射和回收并在空中控制无人机和
机上传感器载荷。

  AIP飞机上安装了能控制飞行中"火力侦察兵"的综合战术控制系统(TCS),这是海军首次在飞机上使用TCS系统控制无人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海上系统和传感器战术系统部作为主系统综合商负责将雷声公司开发的TCS和L-3通信系统公司研制的战术通用数据链(TCDL)综合到P-3C AIP飞机上。

  整个演示过程是,P-3C AIP飞机首先从帕特森河起飞,在韦伯斯特训练场使用TCS发射"火力侦察兵"。AIP飞机通过TCS控制无人机和机上传感器载荷,并使"火力侦察兵"对准模拟目标--一艘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船只。"火力侦察兵"通过TCDL将电光视频信号传输到P-3C。然后P-3C飞机将来自"火力侦察兵"的动目标图像以及该机机上电光传感器获得的动目标图像传回韦伯斯特训练场的地面站。此次将"火力侦察兵"的传感器数据中继传送到地面站验证了将"火力侦察兵"的机上数据传到与其没有直接通信联系的地面站的网络中心概念。

  之后AIP飞机成功回收UAV并使"火力侦察兵"着陆在韦伯斯特训练场,演示飞行结束。此次飞行也是UAV与下一代海上侦察飞机--多任务海上飞机间指挥和控制需求的概念验证和减小风险的试验。

  PMA-290和NAVIAR无人机项目办公室(PAM-263)共同赞助了此次技术验证。两个项目办公室自2002年10月起就组成一支P-3C AIP"火力侦察兵"验证小组开展工作。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