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拟与以生产“搜索者II”“苍鹭”无人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4: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苍鹭”无人机于2003年空军节首次在印度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搜索者II”侧面图


等待部署的“搜索者”无人机

  印度国防部官员1月13日称,印度拟与以色列签署一项协议,联合生产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生产的“搜索者II”和“苍鹭”无人机。目前双方正在就此协议进行会谈,另外还有技术转让等细节问题需要解决。

  以色列一名官员证实,以、印双方目前正在就授权印度生产许可这两种无人机事宜举行会谈,不过,会谈还将持续几个星期。事实上,以、印双方商讨的不仅仅是“搜索者II
”和“苍鹭”无人机联合生产的问题,而且还可能包括联合开发一种新型无人机。“我们对与印度政府与国防部进行长期、广泛的合作充满信心。”以色列的这位官员称。

  “搜索者”无人机于1992年开始装备以色列空军,其翼展为28英尺,可以携带220磅的有效荷载,能够在20,000英尺的高空持续飞行15小时。2003年9月,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开始代表以色列南方司令部,在加沙地带上空将“搜索者II”投入实战。

  “苍鹭”是一种远程无人机,目前还没有装备以色列空军,其翼展为55英尺,可以携带重量达500磅的有效荷载,能够在30,000英尺的高空持续飞行40小时。

  自1995年以来,印度共采购100多架无人机,其中大部分都来自以色列。印度军方领导人称,在未来3-5年内,印度军队还需要200多架无人机,对北方的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进行军事侦察;在没有机载预警机或者先进的地基雷达的情况下,以色列这两种型号的无人机是在18,000英尺的高空监视敌人的最佳途径。印度还希望将这些无人机部署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以监视东亚某个国家在缅甸科科群岛的行踪。

  印度国防部官员称,印度特别希望与以色列联合生产“苍鹭”无人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