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正式加盟美国陆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8: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1月28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制造的"火力侦察兵"垂直起落战术无人机系统作为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的IV级无人空中系统已正式起动。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从美国陆军FCS主要系统综合商--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收到一份为期8年、总额1.15亿美元的合同,为该项计划进行系统研制和验证阶段工作

  在此阶段,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综合系统部将研制IV级无人空中系统体系,生产7架RQ-8B"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完成系统试验和评估以及帮助开发长周期未来需求。位于巴尔的摩的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电子系统部,FCS空中传感器综合商,将负责综合FCS"火力侦察兵"无人机上的监视、侦察和目标截获系统。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综合系统部无人系统单位的总经理Chris Hernandez说:"这项合同增强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作为一家向美国及其盟友提供无人机的有价值的和首选的供应商地位。'火力侦察兵'准备成为美国陆军'目标军力改革'中重要的、有能力和高效能的一员。"

   FCS"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将成为陆军旅级部队的战术情报、监视、侦察和瞄准体系,是提供实时图像和数据搜集和分发的关键因素。

   FCS的RQ-8B"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正在为美国海军生产的RQ-8A"火力侦察兵"类似。FCS的RQ-8B"火力侦察兵"的特征是具有一种新型4桨叶旋翼系统(RQ-8A为3桨叶设计),改进的翼型桨叶以及若干性能增强,从而使该机携带额定的130磅(59千克)有效载荷时耐航时间超过8小时。

  该公司发起的工程试验数据表明,4桨叶旋翼设计使"火力侦察兵"的有效载荷能力提高到3倍,达到600磅(272千克),在飞行速度110海里(携带200磅有效载荷(91千克))时留空时间提高到2倍,并增加了有效载荷容积和提高了系统支持能力。

   4桨叶旋翼系统还提高了"火力侦察兵"同时携带多种有效载荷的能力。到目前为止,按照诺斯罗普o格鲁门公司海军"火力侦察兵"试验计划,3桨叶RQ-8A无人机携带通用原子公司提供的具有地面活动目标指示器的Lynx合成孔径雷达、基线电光/红外/激光指示器测距仪,以及通信中继有效载荷,有效载荷总重大约430磅(195千克)进行了13次飞行。这些飞行已在2003年7~10月间完成。

  除旋翼构形外,陆军与海军"火力侦察兵"的最大的不同之处是,无人机上的传感器和航空电子设备。对于海军,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采取了一种总体系统途径,确定最优传感器、数据链和地面控制站。对于陆军,FCS主要系统综合商将确定采用必须综合的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通信包、数据链、传感器和通用分布式地面控制站。

  陆军和海军将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火力侦察兵"武器综合计划受益。截止目前,该计划已完成了该无人机上的两个4部件2.75英寸火箭发射架的匹配检查和安装工程。该发射架在设计上能发射先进杀伤武器系统激光制导火箭。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预计2004年采用非制导火箭开始它的火箭发射试验计划,随后采用制导火箭进行试验。该公司还计划在2004年采用"毒蛇攻击"激光精确制导弹药进行"火力侦察兵"武器试验。(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