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诺·格公司概说“火力侦察兵”旋翼无人机的特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5: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0月20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最近概述了该公司RQ-8A"火力侦察兵"旋翼无人机的机体和系统变化,旨在使该平台能满足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IV类无人机的目标和任务要求。

  这种改进结果将使"火力侦察兵"成为陆军的一种建制装备,不仅可提供实时的、不断的情报、监视、侦察(ISR)信息,而且也是一种潜在的杀伤
平台,能携带270千克(600磅)有效载荷升空。该公司的"火力侦察兵"国内业务开发主管在最近的美国陆军协会研讨会上告诉记者说,"600磅的有效载荷将提供任务灵活性。"

  虽然是基于诺·格公司正在为海军研制RQ-8A,但是陆军型将有几项重大的修改和升级。它的名字仍是"火力侦察兵",但是型号为RQ-8B。

  B型的一些设计修改包括钛合金桨毂;在主旋翼下的"狗屋"(旋翼塔座)内装放了附加燃油;改换了传动装置的轴承,该传动装置将增加到310轴马力;增大了滑撬式起落架,该起落架将使起飞总重从1200千克(2650磅)增加到1430千克(3150磅)。

  B型机还装有加大的天线罩,使该无人机能同时装载FCS IV类无人机要求的电光/红外有效载荷和合成孔径雷达;增长了尾锥,加大的容积可增装航电设备。

  最明显和最重要的改进之一是将主旋翼从三桨叶改为四桨叶。该公司还正在考虑四桨叶尾桨,后掠叶尖和对该飞机的旋翼系统进行一系列增强。

  由波音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组成的FCS主要系统综合商和陆军还将规定有效载荷和战术控制链。不过,关于这些系统的决定尚未作出。除了ISR和瞄准任务外,通信中继对于陆军的"火力侦察兵"也是非常重要的。陆军的B型机将可能配具2套机载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装置,1套用于指挥和控制,另1套用作宽带数据中继,其有4通道能力。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