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首次采用TCS软件试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8: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3年8月21日报道]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美国海军RQ-8A“火力侦察兵”垂直起降战术无人机系统(UAV),完成了在雷声公司的“战术控制系统”(TCS)软件控制下的首次飞行试验。此次飞行是8月8日进行的。

  在试验中,进行了一系列飞行试验,来验证TCS控制“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及其有效载荷的能力,为该无人机及其有效载荷的操作员提供显示,并将数据发送到指挥、控制、通信
、计算机和情报(C4I)结构中。

  头三次飞行共持续了21分钟,完成了发动机自主启动、起飞中断、正常起飞、任务中断、正常执行任务、航途基准点导航、飞行器“矢量”控制、回收和降落的多种操作过程。无人机飞行高速达到1000英尺,速度30节,飞行过程中没有出现偏差。

  TCS软件有三种优越功能:从一个配置有TCS的“地面控制站”(GCS)对TCS兼容UAV进行无缝控制;操作员标准图形用户界面;将从有效载荷得到的数据向外无缝传送到联合C4I结构中去。“火力侦察兵”是第一种TCS全兼容的UAV系统。

  “火力侦察兵”和TCS系列试验飞行的下一重要阶段是在8月底。届时,将测试“火力侦察兵”系统在舰艇环境下的运行能力,即,从加州Point Mugu海军航空基地进行飞行操作,由位于Point Mugu沿海的“丹佛”号(LPD-9)两栖船坞运输舰上的配置有TCS软件的GCS控制站进行无人机控制。

  “火力侦察兵”系统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处于小批量初期生产阶段,它可成为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力量倍增器。该种飞行器的最高飞行高度为20000英尺,监视范围为150海里(距控制站的距离)。该系统可为武器进行目标的精确指示。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曹一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