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建议投资加强美国国防工业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21: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5月15日报道]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正考虑提出设立1亿美元的工业基础资金的建议,这样可以促使美国公司开始制造那些只能从国外购买的关键武器系统零件。委员会主席亨特说,如果没有美国公司能供应关键零件,将允许国防部把资金投入胜于美国制造商的国外公司。该建议只是他提出的几个建议之一,其它的还有促进美防务采办项目中钛合金和机床的使用,并阻止从那些拒绝在伊拉克战争中向美国出售产品的国家的进口。另外还对五角大楼过多依赖外国公司生产关键零件表示担忧。

  同时,该委员会提议设立12人的委员会,主要考虑国家的核发展战略,包括武装力量构成和导弹防御的作用。目前关于核武器的争论焦点主要在是否开发新的核武器。委员会的作用是协调各派关系。另外还有计划与英国合作开发更多的武器系统,这不仅可以节省经费,而且还可补偿英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支持。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