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工业公司的生产能力依然过剩

http://jczs.sina.com.cn 18:05: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1月6日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其他的航宇与防务公司继续保留着某些未充分利用的设施,原因是依靠现有的政府合同不足以补偿关闭这些设施所要支出的费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首席运营官Robert Stevens说,目前的情况是不仅不鼓励减少这些设施,而且从股东的观点来说还要阻止这样做,该公司现在仍然保留了某些过剩的能力,实际上这种过剩能力是在20世纪90年代遗留下来的。

  公司股东反对做这样的尝试,因为一旦国防部核实到公司从关闭设施中节省了费用,该公司整合这些设施花费的每一美元在未来几年的防务合同中不能重新获得。政府的现有政策使近期关闭这些设施所花的任何费用必定是从兜里掏钱,而且会影响公司的现金流和利润。

   Stevens说,国防工业作为一个整体积极响应美国国防部降低管理费用和过剩能力的目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减少了大约1600万平方英尺的设施,裁员大约10万人,这些整合使公司立即节省了26亿美元,但是实际上节省的这些费用只有15%进入了公司的账户,另外的大约85%以未来产品更低价格的形式送还给了国家。(李广义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