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成为2004年五角大楼最大武器供应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6:10 新浪军事
洛-马公司成为2004年五角大楼最大武器供应商

洛-马公司为美国空军生产研制的F/A-22“猛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军用飞机制造业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2004年成为了五角大楼最大的武器供应商。

  根据美国五角大楼星期四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财务报告,洛·马公司去年共从美国防部获得了总额超过200亿美元的采购合同,牢牢占据了美军方头号武器供应商的宝座。

  居于第二位的是波音公司,其获得的合同总价值刚刚超过170亿美元。

  处在第三位的是以生产军用航空电子系统为主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其获得的军购合同的总金额约为120亿美元。

  而近期频繁在媒体露脸的哈利博顿公司由于在伊拉克承揽了大量的石油设备供应和运输业务,其在五角大楼发布的供应商排名中一跃上升到了第6的位置。

  2004年,美国公司与五角大楼签署的合同的总价值累计超过了2300亿美元,较2003年大幅增加了210亿美元。

  不过,由于伊拉克战事开销巨大,五角大楼已不得不重新考虑其2006年将要签署的一系列采购合同。据《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防部的一份内部文件报道,美海军和空军的一系列新舰和新机制造计划可能会首先受到军费开支紧缩的影响。(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