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选定洛马公司研发未来空地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9:29 新华网

“幼畜”空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AGM-114“地狱火”空地导弹

  美国最大军工厂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日宣布,五角大楼已经选定该公司研发和生产美军新一代空地导弹--联合通用导弹,合同总价值约为50亿美元。联合通用导弹将取代陆军阿帕奇等直升机使用的地狱火以及海军F-18大黄峰战机上的幼畜导弹,并且成为陆海空军以海军陆战队的通用导弹。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在竞标中击败了雷锡恩公司和波音公司后赢得美军未来空地
导弹研发合同的。预计联合通用导弹将于2010年全面投产并装备部队。美军各军种将采购大约5.4万枚该导弹,英国国防部已表示英军有意与美方联合研制和生产通用导弹,以装备其鹞式等战机。

  联合通用导弹重约49公斤,长近1.8米,装备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时的发射距离分别约为16和28公里。洛马公司的宣传材料称联合通用导弹以下3大优点将使美军飞行员们能够在各种战斗环境下顺利执行近距支援攻击任务:

  ·通用导弹的三模块导引头,即半主动激光、红外成像和毫米波雷达导引头。半主动激光导引头赋予导弹“一击必中”,减少附带伤亡的精确打击能力。红外成像系统使导弹具有“被动发射后不管”(发射后无需飞行员引导导弹飞向目标,以利于发射者及早脱离防御火力)攻击力和强大的抗干扰性。毫米波雷达则让导弹具有“主动性发射后不管”的全天候昼夜攻击力。

  ·通用导弹配有多用途战斗部(弹头)系统。该导弹的空心装药(锥形装药)战斗部可以摧毁最先进的装甲目标,而破片杀伤战斗部能够对舰船、建筑、掩体和其它“软目标”进行致命打击。

  ·通用导弹的单级发动机能够在直升机、固定翼飞机以及地面车辆等发射平台的极端温度考验下为导弹提供持久飞行力,最大限度提高了导弹的射程。此外,美军各军种装备同一种空地导弹对于节约研发资金、减轻后勤保障压力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