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最新“小牛”空地导弹测试成功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23日 22:47

  据外电报道,美空军装备中心最近在艾格林空军基地完成了空军最新型的“小牛”(Maverick)空对地导弹的首次性能测试。这种AGM-65H/K导弹是从第46测试飞行大队的A-10A飞机上发射的,摧毁了目标坦克,完成了所有测试目标。

  “小牛”是用来对付小型硬目标、装甲车辆和防空导弹发射阵地的攻击型导弹,具有“发射后不用管”能力。这种新型AGM-65H/K导弹改进型的射程比AGM-65B提高了一倍,提高了飞行员的安全系数。自1972年AGM-65A交付给空军后,美空军一直在使用其他三种型号“小牛”导弹。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多国部队一共发射了5100多枚“小牛”式空对地导弹,命中精度约为80-90%。

  该型导弹在传感器设计、可靠性和维护能力方面都得到改进:用电荷耦合装置(CCD)传感器代替老式的电视传感器,提高了导弹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减少了生产费用。根据设计的不同战斗部尺寸,该改进项目生产了两种新型号:AGM-65H和AGM-65K,从而能够优化对付不同目标的作战效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美海军计划改进“战斧”式巡航导弹 (2000/10/21 22:56)
美国防部寻求防御巡航导弹的新办法 (2000/10/17 13:04)
美空军准备为F-16战斗机加装新型惯性制导弹药 (2000/10/16 12:18)
美海军研究巡航导弹防御技术 (2000/10/14 16:49)
美陆军试验成功“硫磺”反坦克导弹 (2000/10/14 16:48)
美空军运用前苏联导弹技术改进机载武器 (2000/10/12 20:43)
雷西昂公司向美海军交付改造型“战斧”导弹 (2000/10/11 21:58)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