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空军运用前苏联导弹技术改进机载武器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2日 20:43

  据美国《航空与航天技术周刊》报道,为提高机载武器的攻击性能,美国空军目前正对目前装备的各型导弹和炸弹进行改进,使其小型化的同时提高攻击精度。为此,美国对前苏联导弹采用的格翼技术进行了研究和改进,为提高对小型空射武器及其有效控制打下基础,同时也能有效控制超音速或高超音速导弹。

  据动力技术公司导弹系统部主任马克·米勒说,格翼技术是在一个坚固的矩形框架外面装有若干小而薄的互连的金属升力面。美国军工厂商对其感兴趣的原因是,它适于从各种空中、地面、以及水面等广泛的武器发射平台。

  美空军目前的重点是将应用于小型灵巧炸弹(SSB)及其增程(大约65公里)改型(SSBREX)。它们都被看作增加隐身飞机火力的方法,也是应付射程日益增大的地面防空武器的有效措施。据透露,从今年夏天开始,格翼技术已经应用在美国机载武器上。

  米勒说,研究人员正在考虑使这种格翼技术应用于较高的超音速和较低的高超音速(高达4-5马赫)武器。在最高末速时,子弹药从高速子弹药撒布器射出,综合利用格翼技术和高阻力装置能很快下降到跨音速或亚音速。子弹药很可能包括“智能反坦克”弹药、SSB和低成本自主攻击系统(LOCAAS)小型巡航导弹。

  前苏联军队利用格翼的几种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是SS-12、SS-20、SS-21和SS-23。目前俄罗斯利用这种空气动力控制面的先进武器有AA-12(R-77)“蝰蛇”空空导弹、SS-25机动洲际弹道导弹和新研制的91RE1潜潜弹道导弹。

  美国陆军航空和导弹司令部于80年代末开始格翼技术的研究。出于压缩武器尺度的急迫需要,空军对此也颇感兴趣。在一个较小的体积内格翼的设计提供了相当大的升力面面积。

  波音公司目前已经开始研制一种重227公斤的装格构尾翼的JDAM(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炸弹。在原来放置一枚重908公斤的JDAM的地方能够前后放置两枚227公斤的JDAM。该公司还在研制一种能够携带四枚或八枚SSB的武器架,用这些武器代替一枚908公斤的炸弹,使隐身战斗机能在一次任务中打击多达16个目标而不是两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