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首次试射“哈夫利特”空地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6日 00: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11月29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完成了"哈夫利特"(Have Lite)导弹首次飞行试验。"哈夫利特"导弹由PGSUS公司(一家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拉斐尔公司联合投资的公司)生产,是一种为战斗机设计的先进空-地精确制导导弹。与AGM-142"哈夫纳普"(HAVE NAP)导弹相比,"哈夫利特"尺寸略小,重量较轻,但它们有相同的精度。

  试验中,"哈夫利特"导弹从飞行速度为240米/秒(0.7马赫)、飞行高度为2650米(8700英尺)的美国空军单座F-16战斗机上发射后,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径直飞向目标区域。随后,战斗机飞离目标区域,同时与导弹保持数据链接。当导弹进入射程范围之内后,F-16采用"人在回路中"方式控制导弹末制导导引头,操纵导弹飞向目标。按预先计划,导弹用惰性战斗部对目标实施打击。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员透露,公司对该次试验结果非常满意。"哈夫利特"将使得国际客户可以在远距离上打击高价值目标和海上目标。由于"哈夫利特"设计用于从战斗机上使用,从而无需使用重型飞机携载该导弹完成重要攻击任务。

  "哈夫利特"导弹在末端采用多种制导模式提供精确杀伤能力,红外成像制导或电视制导能够有效地对付掩体、导弹发射基地和其它高价值目标。该导弹携载侵彻弹或杀爆战斗部摧毁目标。"哈夫利特"导弹采用灵活的任务规划,并有非常强大的防区外打击能力,从而使战斗机最小限度地暴露在敌方防御火力中。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