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宣布出售40枚新型小牛空地导弹给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6日 08: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9月5日消息:台北讯,美国国防部今天宣布,将出售四十枚新型“小牛”导弹给台湾,供台湾空军的F--十六战机使用。这笔军售金额为一千八百万美元。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防卫安全合作署”发布新闻稿称,这批AGM─65G型“小牛”空对地导弹将可使台湾的F--十六战机能够抵抗两栖攻击,保卫领土。

  新闻稿指出,AGM─65G型导弹的射程超过台湾现有的AGM─65B型,也可以提高F--十六战机的存活率。

  新闻稿说,台湾目前已有AGM─65B型导弹,未来吸收新型AGM─65G型导弹将不会有困难。

  这批军售内容除四十枚导弹之外,还包括四十八具LAU─117发射器,十枚练习弹和各式零件、软件与训练等后勤支持服务。

  新闻稿没有提供其它细节,但美国国防部资料显示,这种由雷神公司生产的导弹一枚约三百公斤,射程约二十七公里,采用红外线导引,不同于AGM─65B型的电子光学视讯导引。

  祖国大陆官员多次强调,台湾当局以购买武器来实现所谓“保证台湾安全”、抗拒统一的做法实际上是最不安全的做法。

  如果真正想保卫台湾同胞的安全,就应该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实现国家统一。这才是台湾同胞的福祉所在。而不是诉诸武力、进行加剧两岸关系紧张的活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