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军在对伊战争中使用的“风暴影”远距空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4日 01: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3年3月22日报道]英国在3月21日晚上对巴格达的轰炸中第一次使用"风暴影" (Storm Shadow)空地导弹。这是一种远距离导弹,击中目标的准确率极高,是英近年来秘密研制的新型现代武器,

  "风暴影"导弹的开发和产品合同是马特拉BAE动力公司(MBD)于1997年2月击败其他6家公司后获得。其研究和开发进度如下:2000年7月第一次制
导发射;2001年1月设计定型;2001年底正式入役。

  "风暴影"导弹是一种重约1300千克的隐身巡航导弹,长恰好超过5米,最大直径小于1米,弹翼张开小于3米。能够携带有威力强大的常规弹头,是一种从飞机上发射的、常规武装的、远程的、超视距的精确武器,能够在白天或晚上、各种天气或作战条件下进行部署。它能够通过完全自治的地形匹配以非常低的高度飞行超过250公里后,非常精确地摧毁敏感的和被高度保护的目标(如指挥掩体和通信中心等)。它可以用来摧毁下列静态、高价值目标:C3设施、机场设施、港口设施、空对地导弹/军火储存库、港口的舰艇/潜艇、桥梁。

  该型导弹完全有可以在所有地区冲突中使用,也是对付坚硬目标的最佳选择。"风暴影"导弹具备以下特征:

  ·远程

  ·发射后不管,全自动的制导

  ·低层次的地形匹配

  ·隐身设计

  ·高效钻地弹头

  ·高可靠性

  ·全天候

  ·价格低廉

  整套"风暴影"导弹武器系统包括:作战导弹及其全天候的导弹箱、任务规划系统、数据编程系统、陆地/空中训练导弹及其导弹箱。

  "风暴影"导弹将装备英国的"狂风"战斗机,"鹞"式战斗机和欧洲战斗机。目前已有法、英、意、希4个国家订购该型导弹。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