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将从海外购买武器 选定国外公司打造布什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9:49 重庆晨报

  美国国防部长期以来在军购问题上一直给予国内军火制造商巨大政策倾斜,鲜有外国厂商能够成为美国的“御用”武器提供商。这一传统正在改变。国防部正把目光瞄向海外,谋求在军事上也做到利益最大化。

  美国海军近期选定英国与意大利合办公司为总统布什打造新的专用直升机,此举是国防部向外国厂商打开大门的最好证明。在这场总统座机争夺战中,美国西科尔斯基飞机公
司出人意料的输给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牵头的国际组合。

  美国军方还决定,启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为军方提供侦察机,取代美国湾流航空航天公司。此举无疑是对“唯美国货不用”传统的又一重大打击。

  美军士兵多年来一直佩带康涅狄格州考特公司生产M16型和M4型步枪。但国防部目前正在测试由德国黑克勒-科赫机械及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XM8型步枪,这种步枪可以通过更换部分组件改装为机枪或狙击步枪。国会人士对国防部启用XM8型步枪计划提出质疑后,黑克勒-科赫公司与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建立合资工厂,开始在美国本土生产这种枪支。

  美国国防部目前最大的军购活动之一就是更新其加油机队。波音公司原本可以稳稳拿下这份利润丰厚的合同,但去年曝光的采购丑闻使其面临来自欧洲的挑战。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国防部最终可能选择向欧洲飞机制造商购买价格低廉、技术成熟的飞机。 徐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