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JSF承包商队伍寻求新的后勤业务模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1: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JSF承包商队伍寻求新的后勤业务模型(附图)

F-35多用途联合攻击机(JSF)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4月26日刊报道]  JSF制造商队伍正在考虑持续保障阶段的新型产业结构,标书将授予能赢得最多业务的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首的F-35 多用途联合攻击机(JSF)的工业研制队伍可能需要改写该项目当前的业务模型,以利于持续保障阶段使用。新模型可能引入财政激励机制来奖励最活跃的伙伴。当前JSF研制队伍的领军公司--洛·马、诺斯罗普·格鲁门和BAE系统公司采用一种标准的工作份额模型来划分项目的全部研制利润。目前,所挣得的每一美元中,洛·马公司占75美分,诺·格公司占15美分,BAE系统公司占10美分。当前的这种工作份额分配方法可能会在结构化程度不太好的持续保障阶段产生不平衡局面。理论上分析,可能会出现的情况是:即便BAE赢得更多份额的持续保障合同,更多利润也可能会给了洛·马和诺·格公司。为此,该项目官员正在考虑只在JSF持续保障业务中建立一个新的财政实体,并将发动机供应商普惠公司包括在内。正在考虑的一个选择方案是,将更多的钱发给能赢得最多业务的伙伴而非按照预先制定的工作份额协议瓜分盈利。洛·马公司的合作项目经理汤姆·伯比奇说,"我们不想看到对后勤利润施加人为限制。如果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改变工作份额或摆脱工作份额,则我们就应当去这样做,但我们还没有到这一步。"

  该想法是利用JSF持续保障策略的超竞争模型。对于美国军方的后勤业务,洛·马公司的计划是,使军队大修基地与工业界平等竞争每一美元,尽管按美国法律规定,武器系统全部后勤工作的50%必须由建制大修基地控制。

  BAE系统公司自称是后勤保障专家,它已改进了其交易方式,在过去十年里支持了英国军方后勤基地批发业务的私有化进程。正在负责制定JSF全球持续保障战略的BAE公司执行主管约翰·奥斯本说,上述建议的新型持续保障伙伴关系将全部后勤盈利集中到统一的一个钱罐中, 然后按照"授予具有重大影响的公司"的规则将这些资金在伙伴间分配。

  伯比奇透露,在未来几个月中将对此后勤业务模型进行辩论。但最终的决定可能在2007年定下来。美国空军首长警告这可能会影响到JSF的进度。(张宝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