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官员称三个月内用巡航导弹抹掉伊朗(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0:08 中青在线
以色列官员称三个月内用巡航导弹抹掉伊朗(图)

以色列箭-2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撰稿 雷怀

  伊朗总统内贾德声称“以色列应该从地球上抹去”。对此,以色列也“礼尚往来”。据《耶路撒冷邮报》5月9日报道,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8日表示,“伊朗也应该从地图上抹去”。不仅如此,以色列军官还向媒体透露,以色列将在未来一到三个月内攻打伊朗,目标就是核设施!

  副总理:伊朗可从地球上抹去

  佩雷斯8日在以色列电视台1套节目中表示:“发表危险言论(的国家)最好小心点!那些威胁着要摧毁其他国家的国家也会被摧毁!”

  佩雷斯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伊朗嘲笑国际社会作出的努力。”“(无论如何)以色列会无条件地保护自己,但以色列并不认为同伊朗的冲突只是两国之间的冲突,伊朗对整个世界都构成了威胁,不单单是对我们以色列。”佩雷斯还警告称,曾经发表“以色列应该从地图上被抹去”这一言论的伊朗总统内贾德应当记住,他的国家也可以“被从地球上抹去”。

  佩雷斯没具体说明会采取什么行动摧毁伊朗,但他暗示美国很可能对伊朗发动军事行动。

  以色列军官:三个月内开打

  不过,一名以色列军官透露了以色列可能打击伊朗的细节。

  这名军官近日在与国际合众新闻社的编辑谈话时表示,他认为以色列在未来三个月内将会攻打伊朗,具体目标可能是核设施的入口。他说,以色列已经用分辨率达70厘米的卫星对伊朗的核设施拍照监控,因此“以色列知道的东西比任何人都多得多”。

  这名军官还表示,以色列可能用中远程地对地导弹打击伊朗。据国际合众新闻社的编辑称,“以色列已经部署了100枚‘杰里科-II’中程导弹,它们被部署在地下坑道内或者发射井里。根据有效载荷的不同,这种导弹的射程可达到1500千米到3500千米。同时,以色列还有6颗侦察卫星,它们都是小卫星。它们的发射装置——‘沙维特’运载

火箭是个不可小视的武器,它装上弹头就是‘杰里科-II’导弹了。”

  不仅如此,这名军官还透露,届时,以军甚至可能“祭”出美制巡航导弹攻打伊朗。

  八成共和党人赞成动手

  一家美国新闻网站对共和党人进行了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在参加测验的6万人中,88%的人认为伊朗比当年的萨达姆政权还危险;而当问及“美国是否应该对伊朗动武以解决伊朗核问题”时,77%的人回答“应该”,只有23%的人说“不应该”。面对另一个问题——“军事行动应该由谁来发动”,45%的人认为应该由美国来发动,35%的人认为应该交给以色列。更有甚者,89%的人认为美国不应该只依靠联合国,言下之意是,美国应该绕过联合国自己行动。(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