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警告美国勿对伊朗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8:09 中国日报网站
普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警告美国勿对伊朗动武

俄罗斯总统普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10日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说阐述内外政策时表示,俄罗斯需要一支强大的现代化军队、提高出生率,同时警告美国不要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这是普京自从2000年当选总统以来发表的第7次国情咨文演说。

  综合各大媒体消息,关于伊朗核危机,普京间接地警告布什总统称,美国不要对伊朗采取任何军事行动。他说:“武力方式很难达到预定效果,反而会产生更加可怕的结果。”显然他指的是当前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但没有提到这两个国家的名字。

  普京称,俄罗斯需要一支现代化的强大军队,以保护该国免遭袭击,同时抵制外来政治压力。他指出,俄罗斯国防开支低于或等于其他核国家。

  关于入世谈判,普京指责称,各国不应该利用俄罗斯在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向俄罗斯提出不合理的无关要求,迫使俄罗斯做出更多让步。他说,俄罗斯将继续为入世而努力,但不会无休止地做出让步。目前俄罗斯已经与欧盟、中国、日本等世贸成员签署协议,但还没有与美国、哥伦比亚和

澳大利亚达成一致。3月份,普京曾指责美国提出了阻挠谈判的无理要求。

  普京指出,持续减少的人口是俄罗斯面临的最严重问题之一,必需设法提高出生率。他说,人们由于担心住房、医疗和教育等问题,纷纷选择只生一个孩子。目前,俄罗斯每年人口减少将近70万。为了提高出生率,俄罗斯应该增加儿童保健福利,支持妇女生第二胎。据悉,俄罗斯目前人口为1.42亿。

  普京呼吁俄罗斯集中经历搞投资创新,以在世界舞台上赢得应有的经济地位。他呼吁政府更有效地提高俄罗斯人生活水平,同时批评了政府腐败,称有些官员利用职权之便中饱私囊。

  他承认,由于过去数年来国民经济增长低于预期,10年内把国内生产总值翻番的目标现在看来已经无法实现。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