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将领坦承对伊朗动武风险太大将影响整个海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美军一名高级将领坦承,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将充满风险,会在整个海湾地区产生一系列影响。

  美军参联会负责计划的主管维克托-雷努阿特中将说“任何军事行动都非常复杂,任何国家的任何军事行动都会产生副作用,这为继续外交进程并使外交努力发挥作用提供了很好的理由。”

  维克托-雷努阿特中将的这番话是美国军方人士在当今最为棘手的国际问题上罕见的公开表态。这番表态同时表明,美国认识到如果对伊朗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德黑兰将会对海湾地区的航运和在伊拉克的美国及盟国利益构成威胁。

  雷努阿特中将讲这番话的同时,美国外交人员正准备在5月2日和英国、法国、德国、中国以及俄罗斯的外交人员在巴黎会晤,讨论伊朗核危机,初步协调各国立场。5月3日,安理会预计召开非正式会议,闭门讨论巴拉迪报告内容。5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国外长和德国外长在纽约会晤,做进一步的讨论。美国方面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施加更大的压力。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