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等表示不介入有关对伊朗动武的猜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8: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美国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11日分别表示,他们无意介入目前有关美国是否准备对伊朗动武的猜测。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布什政府对伊朗发展核武器和支持恐怖主义深表忧虑,但美国正在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一问题,而他本人不会介入关于美国是否打算进攻伊朗的“离奇猜想”。

  关于美国军方是否更新或修改了针对伊朗的应急作战计划,拉姆斯菲尔德未作任何评论。但他宣称,五角大楼针对全球可能发生的各类冲突制定了许多应急作战预案,具体情况他也不是很清楚。

  美国空军参谋长莫斯利当天对媒体说,他没有参加过媒体所称的军方高层关于是否应将核打击作为对伊朗动武的一种军事选择的讨论,而且他也不会为此辞职。此前,美国《纽约客》杂志曾报道说,美国军方高层就是否要对伊朗发动核打击发生了激烈争执,有人甚至提出要辞职。

  美国一些媒体近日纷纷报道说,布什政府正在积极准备对伊朗动武,但美国军政领导人均予以否认。布什总统10日发表讲话说,有关传闻只是不着边际的猜测,而美国仍将继续就伊朗核问题进行外交努力。但布什和美国军方领导人都表示,在这一问题上美国并不排除各种选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