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专家警告:对伊朗动武会触发恐怖袭击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23:08 北京晚报

  由于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美国情报人员和反恐专家预测,如果美国对伊朗核设施地点实施军事打击,伊朗将发动其特工人员以及黎巴嫩真主党组织进行全世界范围内的恐怖袭击。

  在《华盛顿邮报》4月2日刊登的这篇文章中,美国的情报人员和反恐专家认为,一旦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伊朗将毫不手软地用各种反战措施对付美国。这些专家认为,一旦战争爆发,伊朗很可能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

  专家们警告说,伊朗可能会针对美国驻伊拉克目标发动袭击,因为伊朗已经在伊拉克部署了相当数量的情报人员。此外,专家们还警告说,伊朗的特工人员还有可能袭击位于美国、欧洲以及其他地区的民用目标。

  反恐专家认为,由伊朗支持或控制的组织,如伊朗情报部和安全部、革命卫队、总部在黎巴嫩的真主党武装等,都拥有非常严密的组织,受到相当良好的训练,他们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将超过制造“9·11”事件的“基地”组织。

  目前各方专家辩论的焦点问题是伊朗情报机构的运转情况,一些专家还专门跟踪了伊朗情报机构的运行过程。他们认为,比起真主党的活动来说,伊朗的情报机构更具威胁性,因为这些情报人员被安插在世界范围内,类似于前苏联的间谍机构克格勃。

  由于伊朗的核工厂遍布整个国家,军事专家认为一次袭击并不能摧毁伊朗实施核计划的能力,而且在这之前还要实施上百次袭击使伊朗所拥有的防空能力瘫痪。而这些袭击又必将引发反抗怒火,并有可能使目前只是稍有接触的真主党与“基地”组织联合起来。(李秀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