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事专家:对伊朗动武“极其冒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8:55 新闻晨报

  曾经担任美国中央司令部指挥官的退休将军安东尼·津尼认为美国应该慎重行事。津尼对媒体表示,他目前还没有得到美国政府将对伊朗动武的消息,但如果美国政府真的考虑这样做,那将是“极其冒险的行动”。津尼说:“任何涉及伊朗的军事行动都是非常困难的,我们不能自欺欺人地说能通过几次袭击就解决问题。伊朗毫无疑问将发起反击,而我们有很多目标在他们的攻击范围之内。我们在伊拉克的部队,在这一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还有我们的盟友以色列,都是很脆弱的打击目标。如果伊朗选择对这些目标发动恐怖袭击,后果将难以估量。”

  津尼表示,他并不是在否认有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但那必须是在外交努力已经完全丧失希望的情况下进行,而且必须得到联合国安理会其他国家的支持。而如果国际社会就此达成共识,反而会对伊朗形成一种巨大的压力,就会使得伊朗感觉到危机,从而重新考虑放弃核活动的问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动武仍然是没有必要的。

  津尼还提醒美国政府,美国如果要对伊朗动武,则不得不考虑更多复杂的问题。他说:“一旦我们真的采取军事行动,应该首先考虑‘然后要怎样’的问题。这是在军事行动之后免不了要遇到的。”按照另外一些说法,美国在攻打

伊拉克之前就是没有考虑好“然后要怎样”的问题,从而导致美国在伊拉克被一拖3年多,至今伊拉克问题还在令美国焦头烂额,有伊拉克前车之鉴,美国如果要对伊朗动武不得不三思而后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